冥府の底の月光花

——Follow your heart.
絶望は歩みを止める理由にはならない。
ツキプロ/バンやろ/アルゴナビス
无限期停止更新。
但没有退坑。

TSUKIPRO×Arknights 干员档案_Shiki【持续完善中】

是突发奇想

志季妈轻点打我


2020/04

修正破坏公平的技能及错误的语音







干员档案_Shiki

星级:6

职业:术师

代号:Shiki

生日:1月25日

战斗经验:无

种族:鲁珀

出身:东国

身高:178cm

专精:音乐制作,声音合成,乐器演奏

物理强度 缺陷

战场机动 标准

生理耐受 优秀

战术规划 优秀

战斗技巧 优秀

源石技艺适应性 优秀

干员简历

请不要忘记,他是一名音乐家。

干员Shiki,艺术家篁志季,来到罗德岛。

潜能信物

前当红歌手篁志季的出道CD初回限定版附带一张免费发放的demo盘,在二手网站被炒到天价,不会再复刻了。

客观履历

原音乐制作人兼歌手——篁志季,由于矿石病感染蔓延至声带暂停艺术工作,来到罗德岛接受治疗。出于个人意愿参加干员入职测试,表现良好,加入罗德岛成为术师干员。现任SolidS小队队长。

感染情况

体表未见源石结晶,造影可见体内脏器轮廓模糊,有源石阴影,喉镜可见声带处源石结晶附着,现阶段可判定为感染者。

体细胞与源石融合率 0.1%

血液中源石颗粒浓度 0.3μ/L 

干员Shiki感染尚处早期,病程经控制进展缓慢,但由于声带处附着源石结晶,造成感染性失声,现以音声合成系统维持日常交流。

医疗干员记录:进入罗德岛时,发现有咖啡因成瘾及睡眠不足倾向,需严密监控此干员的咖啡因摄取以及日常生活作息。

精英化档案

他曾经只用真正的人声来制作音乐,拒绝给任何的虚拟歌手作曲。即使他有一手极妙的调音技术,能把所有虚拟声音调整得与肉声毫无差别。而由于其作曲难度之高,鲜有歌手能完美演绎他的作品,几乎只有他本人会唱自己的歌。

由此,自从使用合成音代替由于矿石病感染失去的发声能力后,再也没有人听过他的新歌。

信任档案一

篁志季?你好像听过这个名字?啊啊,那就是我。

准确来说,不是感染者的我。那是我还在做音乐时用的本名。现在的我是术师干员Shiki。

信任档案二

感染夺走了我的一切,包括作为我生命一部分的音乐,和声音。

即使由于你们手中的科技以及我自己的音声合成技术得以取回声音,像这样与你交流,但我现在的声音是没有灵魂的单纯的机械造物而已。这就是我放弃继续制作音乐的原因。没有人演绎的歌曲,只是废纸罢了。

信任档案三

加入罗德岛,理由连我自己都不明白。

是一时兴起吗?还是太闲?

直觉告诉我,我必须要在这里。即使我并不是很喜欢用音乐来伤害他人——这不是他的本来用处。

但若是你们能研究出根治矿石病的方法,我很乐意为你们贡献力量。

——不全是为了你们,也为了我。

信任档案四

——说了这么多,你要不要听一听我的新歌?是自信之作。罗德岛内部发布,不公开。

语音

获得语音

术师干员Shiki,于罗德岛报道。嗯?我的声音很奇怪吗?如果你觉得合成音听起来不舒服,我们笔谈也可以。

任命助理

如果需要我,请来我的身边叫我。出于以前的职业习惯,我戴着降噪耳机,见谅。

交谈一

想让我推荐几首歌?好啊,我的房间里有我的收藏。

交谈二

打字操作声音合成器太麻烦了,所以我拜托工程干员帮我做了脑电波接收器。不过,不动嘴就说话的感觉还是很奇怪。

交谈三

——不要打扰我,这首歌还没有完。

闲置

……【一段旋律】

不,还是不对。

观看作战记录

很不错,没有一丝不协和音的存在。

精一

嗯……这是晋升礼物?乐器我有很多,现在也不需要,谢谢你。如果真的想给我送礼,东国出产的酒就够了。再不然,维多利亚的威士忌也不错,陈年的。

精二

这回还真的送来了大吟酿和威士忌……不错,你的品味很棒。还有吗?嗯,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连带着晋升证明和新的MIDI键盘……等一下,你的经费难道是无尽的吗?

晋升后交谈一

我的音乐?存稿还有,不过不打算拿出来改了。我暂时不会再唱歌也不打算再写,你逼我也不会。

晋升后交谈二

……【一段旋律】嗯?啊啊,只是下意识哼出来而已。我以前的自信作。如果想听我可以借你唱片。想听新曲?再说吧,也许会有。

信赖对话一

来罗德岛完全是被Rikka逼的。失去声音之后的某天一觉起来发现工作室门缝里塞了二十张纸长的他写的亲笔信,全是劝我来这里治疗的话。抵抗的最后被他从房间里扯出来硬塞进车里带来你们据点。真是的……这个人,意外也有强硬的一面。

信赖对话二

项圈很帅?你确定?这只是个实用性的发声仪器而已。从我拿到它第一天起就被Tsubasa说成是狗的项圈。我又不是狗,鲁珀族的先祖是狼,怎么说也和狗有不同。

编入队伍

收到。

任命队长

嗯?队长是我吗?好的。

开始行动

全员准备。

部署

干员Shiki到达战场,请下指令

选中

不要分神奏出错音。

战斗中一

三,二,一,停。

战斗中二

将这个音刻在心中吧。

战斗中三

嘘,不要说话,别破坏了和谐的音阶。

四星完成任务

完美。那么,回到宿舍来饮酒庆祝吧。

三星完成任务

没有错音,不错的表现。

非三星完成任务

无伤大雅的小错……看来是练习还不足。

任务失败

还达不到要求,回去之后的反省会不准缺席。

入驻基建

不错的地方……能让人心静下来。

戳一下

喂……!别碰坏了。

信赖触摸

找个安静的地方,你试着唱这个看看。

技能一

专注【手动】

攻击间隔大幅度缩短,技能持续期间每次攻击有50%几率眩晕攻击范围内随机一位敌人

技能二

颤音【自动】

下一次攻击的攻击力增强至175%,有70%几率赋予攻击范围内所有敌方眩晕状态

技能三

音场【手动】

攻击力增加至200%,攻击范围扩大,75%几率眩晕范围内所有物理攻击单位,暂时静默范围内所有敌方特殊能力。技能释放完毕后攻击力降至75%,维持10秒

天赋

【初始】雪国之子

有30%→精二45%几率免疫冰冻效果

【精二解锁】绝对音感

技能开启时无视攻击范围内一切隐蔽效果

基建技能

工作狂【精二解锁】

进驻任意生产设施时,生产速度增加50%,心情消耗增加0.5/小时

有序

进驻控制中枢时,全基建心情消耗降低0.25/小时

评论(1)

热度(13)